close

朋友們像我分享了一則影片,並向我介紹了這位潛能引導老師­­­-《薛筆鍾老師》。

 

我有個孩子剛升高一,她是個什麼事都不想做的孩子,個性很懶散,做事也很懶散,基本上根本不想跟我們家長溝通與對談,需要她幫忙時,需要大喊三次她的名字才會緩慢地過來,國中每次考試都踩在及格線上,而且脾氣與心情常常歇斯底里,有時還會突然大哭,而家人們及朋友都非常擔心她,她是否是叛逆期呢?

 

教育應該怎麼做?考試又應該怎麼去準備呢?

孩子的叛逆,身為家長的我應該怎麼處理與面對?

要如何讓小孩開心的面對教育,並且不會讓他們造成很大的壓力?

每一年的教育議題非常受大家的重視,但是孩子們的教育一年比一年更有競爭力,那到底該怎麼辦?

 

我這個媽媽快被這些問題搞瘋了,因為我完全很無助!只能尋求網路上的各種資訊、各種影片來解惑我的疑問,在網路上其實我看到非常多,教育上的談話節目,或是知識型節目,抑或是文章等等之類的 . . .

 

越看越多種方法,因為我好像不太了解我的小孩,只知道孩子不想跟我們聊天,於是我遇到了­-薛筆鍾老師。

 

潛能引導訓練薛筆鍾老師教學理念是

 

『訓練孩子自主練習的習慣,薛筆鍾老師在2013年開始,就把「卡內基」訓練植入進教育裡,希望訓練孩子,讓孩子們找到自己獨特的人格特質,充滿自信心,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,讀的沒壓力。甚至喜歡做這件事、以及表達自我與他人溝通的能力,讓人緣關係可以獲得改善或是進步。讓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,以便於達到「自主訓練」的效果及目的,

不希望孩子像個機器人一樣的學習。』

 

薛筆鍾老師對我的孩子非常的溫柔,他很用心的教導我的孩子,與我孩子聊天,聊孩子喜歡的人事物,分享每天孩子有遇到短暫的有趣事。

薛筆鍾老師告訴我:「孩子在每個階段,就算他長大了,還是希望家人能陪在他們身邊,見證他們的成長。」

所以我開始不要忙於工作與家務,回到家抽空時間來抱著我的孩子,一起分享今天快樂的事、難過的事,也因為孩子的學習時間,每天不會用到一整晚,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來好好地了解我的孩子。

 

有一天段考結束一段時間後,我的孩子一臉很驕傲的回到了家,

告訴我,「媽媽,我不是站在不及格線上囉!厲害吧!」

我很欣慰,因為這麼短的時間,因為薛筆鍾老師的教導與教誨,

我的孩子變得滿臉都是笑容,有時看我工作回來太辛苦,還會幫我一起做家事。

 

好的學習過程不單單是只有學習課本上的知識,而是來自於孩子們的自主性,要發自內心的愛上學習、自動自發的去讀書。

讓孩子感受到在學習的過程中,是開心快樂且有成就感的,這樣學習效果才會好;

父母和老師的鼓勵也非常重要,在讓孩子愛上學習的這段路上,家長們絕對不要心急,我們都千萬不要逼迫孩子讀書,有的時候用強迫的方式反而會造成反效果。

薛老師的教學精神真的是身為大人的我們都應該要去學習的。不強迫孩子、跟孩子維持著良好的關係,讓他們把家長們當成朋友相處卻又能自動自發的學習,雙方都能給予對方該有的尊重、又不失分寸。

 

我們大人們有時總會對孩子說:「你沒有寫完功課你就不能打遊戲」。

但到頭來孩子也只是為了「玩遊戲」這件事情而去讀書、寫作業,並不是出自於真的想要讀書。孩子總會長大,身為大人的我們總是要學放手,讓他們學習獨立、自律。所以薛筆鍾老師才會不斷地提倡「自主概念」。

用死記應逼的方式只會讓孩子感到壓力而造成反效果。只要將一切基礎打穩,日後一定會更自然的對學習產生熱忱,孩子的潛力才能被開發

 

我很謝謝讓我認識「潛能引導訓練」的薛筆鍾老師,薛老師讓我了解到每位家長必須花更多時間去陪伴自己的孩子、了解他們,並且在適當的時機關心他們,給予他們好的建議,讓他們在這龐大的競爭世界裡,也可以很開心快樂,自動自發的管理時間、設立好自己的目標並去實踐,也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,該做什麼事情、活得更快樂充實。

當孩子心靈富足,作為家長的我們比什麼都快樂,是吧?

 

arrow
arrow

    una927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